经历了双十一的兴奋剁手,付完尾款的心痛,现在的你是不是在坐等收快递的开心喜悦中无法自拔。然而,淄博市桓台县唐山镇某中学的李老师近日却沉浸在被骗的伤痛中无法自拔。

11月25日下午,唐山镇某中学的李老师接到一自称是某通快递公司客服的电话,对方称其有个快递丢了,要赔偿退款给她。想到自己确实还有个快递迟迟没有收到,而且对方能准确说出李老师的购物信息,李老师便添加了对方的QQ好友。之后,对方发给李老师一个二维码,李老师根据提示输入了自己的银行卡信息,完成后要发送验证码,但是验证码一直提示发送超时,对方告诉她可能是银行卡的问题,要求李老师换张银行卡试试,李老师担心被骗就没有提供另外的银行卡。发现李老师不进圈套,对方称那就不走银行卡了,走支付宝理赔吧。“现在需要您点击支付宝借呗,把钱提现到您自己的银行卡里然后转给我这边,公司这边帮您激活一个2000元的额度……”在对方的语音提示下,李老师通过蚂蚁借呗提现2000元到自己的银行卡,然后转给对方。完成后,对方称她的借呗额度是20000元,需要把剩下的18000元都转过去才能匹配否则无法激活。李老师信以为真,将剩下的18000元都转给了对方。随后,对方称额度激活失败了,需要从其他借贷平台将那20000元激活。在对方的一步步诱导下,李老师又从某团借了7000元转给对方。当对方再次以额度不匹配为由让李老师通过其他借贷平台提现时,李老师发觉被骗,在同事的陪同下到唐山派出所报了案。“现在想想他们的漏洞太多了,但是当时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相信了……”事后李老师百思不得其解,民警解释道,因为对方能准确说出李老师的购物信息,李老师就先入为主的认为对方是真的理赔客服,在对方的引导下一步步掉入对方设计好的圈套中。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接到所谓的“快递公司”客服电话,不要因为对方能说出你详细网购信息就放松警惕,要及时通过官方平台进行核实,涉及银行卡号、动态验证码这些字眼更要谨慎。所有的诈骗方式都是以最终付款为目的的,所以当有需要转账,或者付款为要求的情况下,所有的消费者都需要提高警惕。(通讯员:何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