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和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将于2019年9月11-12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据悉,本届影展面积达2.2万平方米,展台93个,目前已报名参展机构304家,其中驻华使馆等国际机构20余家,论坛等现场活动10余场。

本届展会将通过展览和活动有机结合的方式,展示在媒体融合的大背景下,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为代表的中国影视传媒行业的积极作为和时代担当。

那么本届节目展,又拥有哪些亮点和创新呢?别着急!这就带你先睹为快!

亮点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品节目竞登台

行程万里,初心不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届展会将对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品节目进行重点展出,其中包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电视剧《激情的岁月》、《希望的田野》、《奋进的旋律》等多部优秀节目。

据悉,本次展出节目重在讲好中国故事,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反映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揭示中国人民百折不挠、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讲述好中国人民与新中国同成长、共命运的故事,激发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

亮点二:科技“组合拳”之“5G+4K/8K+AI”齐亮相

本届展会将集中展现行业在新技术领域的发展成果。其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展区将重点展示总台在以技术创新为引领,积极构建“5G+4K/8K+AI”的全新战略格局的相关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如重大宣传活动中如何进行技术赋能与创新驱动,以及总台如何抢抓5G发展新机遇来推动广播电视媒体和传播技术实现跨越式发展,进而加快推进5G规模试验和应用示范,打造5G新媒体产业生态等。

亮点三:媒体融合打开新格局互动体验不一般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是时代赋予媒体发展的一项紧迫课题。近年来,随着媒体融合趋势的不断发展,影视传媒行业在该进程中取得了非常多的发展成果。为展现媒体融合发展成果,本届展会将通过文字、图片、影像、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展示影视传媒行业在媒体融合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就以及媒体融合传播的新格局。

亮点四:影视文化出口成效显著多国机构来参展

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翻译制作中心已使用英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阿拉伯语等31个语种,译制完成400多部、14000多集、超过30万分钟的中国电视剧、电影、纪录片和动画片。

据悉,本届展会将有丝绸之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影视文化进出口企业协作体及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机构集体亮相,集中展示中国影视传媒行业在全球合作中取得的成果。据介绍,2018年以来影视文化进出口企业协作体成员在海外播出节目接近10000集,成员单位的出口额同比增长12%至51%。

亮点五:多彩主题活动,多视角聚焦影视文化发展

除常规展示外,本届节目展还将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包括“中国影视的国际化之路”系列活动,“5G时代的电视融合发展”,持续聚焦行业前沿、最新动态;“影视完片风险解决方案:金融+科技暨中国平安影视制作财产损失保险”产品发布会等活动则尝试解决痛点、堵点,为行业发展提供保障。

此外,节目展期间举办的多个行业主题论坛将聚焦现实题材创作、影视公司发展以及媒体融合发展等热门话题,从不同角度出发,热议和展望影视创作与媒体发展的未来。

一口气梳理了这五大亮点,你现在是不是已经和小编一样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准备奔赴现场一探究竟了呢?9月11日-12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国家会议中心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