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仪式现场

8月28日,成都农商银行与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资金融通、结算代理、业务代销、银团贷款、国际业务、票据业务、财富管理、培训交流、信息科技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成都农商银行常务副行长李剑飞,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毅峰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成都农商银行常务副行长李剑飞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李剑飞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了成都农商银行的基本情况。他提到,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正式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双方业务融合发展的开始,对客户、对市场、对行业、对双方来说,都是有益之举。他表示,交通银行作为中国实力雄厚、一流的大型国有银行集团,是百年民族金融品牌的继承者和中国金融体制改革的先行者,在国际化和综合化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能够与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携手并进、共同发展,这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的重要举措,也是一件幸事。成都农商银行作为一家存续了67年的本地金融机构,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保持了非常稳健的发展,资产规模、存贷款规模、盈利水平在全市74家金融机构中排名前列。

李剑飞表示,国有大行与中小银行,虽然定位和量级不同,但具有错位发展的梯度和融合互补的空间。国有大行在资金、产品、科技、经验等方面的输出,能够为中小银行经营管理和科技水平的提升提供支持和借鉴;中小银行在本土化资源、客群、渠道等方面深耕细作的积累,也能够为国有大行线上线下协同、重心下沉和效率提升给予一定的支撑,融合互补有利于共赢。

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毅峰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王毅峰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了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成都农村商业银行作为西部副省级城市中首家挂牌开业的农商银行,一直是服务“三农”、中小企业和地方经济建设的主力军,是农村金融改革的排头兵,这与交通银行作为“中国金融改革先行者”的定位不谋而合。近年来,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与成都农商银行已在理财等领域开展了深度合作,感受到了成都农商银行的机构实力和发展潜力,也增强了我们加深合作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双方能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秉持共同的“改革基因”,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广泛合作,协同互进,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成都农商银行副行长成先明和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刘小差代表双方签约。(作者:付道金、图由成都农商银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