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至3号,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聂鹏主任、曾治君博士率领“橘悦遂川”项目科研组赴江西省遂川县开展遂川金桔产业调研,开启“红色遂川奔赴小康筑梦工程”活动。遂川县政府副县长彭水生、政协副主席彭四香、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陪同调研。“橘悦遂川”项目团队一行首先参观了毛泽东同志亲手建立的第一个红色政权——遂川县工农兵政府旧址,瞻仰革命先烈,聆听红色革命故事。

调研团对遂川红色街区建设,传扬红色文化予以高度赞扬。随后,调研组来到堆子前镇金桔基地、新鹭食品有限公司、大坑乡林溪村金桔产业示范基地,并走访部分贫困户。实地考察了金桔产业种植,金桔企业生产线和金桔产品研发,以及金桔产业带贫情况。并就围绕如何做大做强,提升金桔品味和附加值方面展开了讨论和座谈。会上,曾治君博士代表江西中医药大学介绍了“橘悦遂川”项目运行情况、金桔药用价值研究情况,展示了他们最新研究的金桔冻干片、金桔精油、纯露等附加值高的金桔产品。双方就进一步加大金桔产品宣传,金桔产品深度开发、金桔产业带贫等方面签署了合作协议,为进一步推进遂川县金桔产业健康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插上了科技腾飞的翅膀。(古增军、袁卫建、曾樟树、王建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