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四点,整个城市还在沉睡,周家地市场的早市已是灯火辉煌,热闹非凡,车辆声、叫卖声、笑声、讨价还价声交织在一起,此起彼伏,经久不息,构成了一幅周家地市场向好发展的繁荣景象。

周家地周家地村位于平川区中部,属于典型的城中村,区位优势明显,道路交通便利,周边商贸繁荣。全村现辖2个村民小组,粮食以小麦、玉米为主,经济作物主要有瓜果、蔬菜等。近年来,周家地村党总支依托周家地市场建设,发挥区位优势,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走出了一条强村富民的新路子,又解决了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惠及了百姓生活,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周家地市场的繁荣得益于周家地村民的勤劳、朴实,更离不开区委区政府、镇党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村领导班子的团结协作。以及历届村级“带头人”带领全体村民,立足村情找出路,借力区位谋发展,多元发力调结构,招商引资拓渠道,逐步形成了以周家地市场为中心,集农产品零售批发、设备租赁、工商贸易、物流货运为一体的多向融合发展的良好格局。

“农村要致富,关键在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看班长。”周家地村在镇党委、镇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着力打造一个“团结齐心、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村集体领导班子。周家地村市场经济的发展壮大和农民的增收致富,关键就是有一个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有一支高素质的农村基层干部队伍、有一个敢于担当、勇于探索、善于实干的“带头人”。市场的发展壮大,在全区及周边提供农产品供给、物流服务等提供便利的同时,为村集体和村民均带来丰厚利润,激活了区域经济发展,闯出了一条村级经济发展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