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9日上午,正值草林逢圩日,江西省遂川县草林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联合遂川县税务局草林分局、遂川农商银行草林支行在草林圩镇举行政策宣传活动,集中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群众咨询氛围浓厚,活动成效显著。

2019年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征管职责划转税务部门第一年,在操作流程上与以往有明显区别,为了使群众及时了解最新政策,确保群众利益得到保障,草林镇高度重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工作。一是充分利用好社会新媒体影响范围广、宣传时效快等特点,在镇政府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政策,同时,要求各村居村干部在微信群、朋友圈积极转发宣传政策,不断提高政策宣传面。二是通过在圩镇、农商银行等人员集中地发放宣传单、设立咨询台等,集中为群众解疑答惑,不断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三是进村入组开展宣传工作,结合村民代表会、党员大会以及深入群众家中开展工作等方式将最新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向群众宣传,做到政策宣传到户、到人。

草林镇通过多举措加强宣传,使更多的群众能够及时了解最新政策,了解办事流程,努力实现群众办事少跑腿。(曾令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