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松荫碧长溪”,松溪县因此而得名,她位于闽浙交界、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东南麓,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闽北首个生态县、中国版画艺术之乡、中国名茶之乡。这里四季分明,物产丰饶,峰峻景秀。湛卢宝剑、九龙窑青瓷、松溪版画被誉为“松溪三宝”。

6月15日上午,在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松溪县,2019年《星光大道》南平松溪选手选拔赛在松溪县体育场火热开赛。此次活动走进松溪,融合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旨在发掘松溪民间艺人,展现松溪独特的人文,选拔出优秀的选手,有机会登上央视《星光大道》的舞台,宣传松溪、展现松溪文化魅力,助力松溪文化经济发展。

参赛选手合影

骄阳似火,热情不减。松溪的选手们用嘹亮的歌声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经过两轮激烈的比拼,最终有5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松溪参加南平市选拔的半决赛。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星光大道》福建选手选拔活动总执行邵东在接受采访时说,此次在松溪的选拔赛涌现了一批优秀的艺人,借由《星光大道》的舞台,他们将展现松溪的文化特色,推动文艺创新,繁荣文艺创作。晋级选手刘婷在接受采访时说,星光大道是百姓舞台,这次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来参加,想有机会借此走出松溪,将松溪名片推向全国。

邵东接受中国网采访

刘婷接受中国网采访

当晚,松溪县举办了盛大的颁奖晚会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出席晚会的领导有中共松溪县委书记黄美萍、松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廷才、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电广传媒副总经理叶玉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星光大道》福建选手选拔活动总执行邵东以及媒体记者、松溪县的人民群众等近10000人。

晚会现场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艺频道、央视网、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中共南平市委宣传部、中共松溪县委、松溪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中共松溪县委宣传部、福建电广电视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南平市音乐家协会和松溪县音乐舞蹈家协会参与协办。支持单位有灏景梯视、光明建盏,活动由仁武体育和武夷宜家房产具体执行,活动由中华财险建阳支公司承保一亿人民币。

晚会现场,中共松溪县委书记黄美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对送艺术、送精神到松溪的各位艺术家、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成功晋级的各位艺术之星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松溪县将紧紧团结和依靠17万松溪老区苏区人民,大力弘扬新发展理念,谱写建设富美松溪新的华章。

中共松溪县委书记黄美萍在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松溪历史悠久崇文重教,群众文化生活十分活跃,《星光大道》走进松溪,我们表示非常的欢迎并做好相关保障工作,在公安、电力、消防、医疗等有关部门的配合下,全力保障老百姓享用这场文化饕餮盛宴。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激情满怀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唱响松溪山水之美、人文之美。

黄美萍接受中国网采访

晚会现场为晋级的5名优秀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为了给松溪百姓奉上了一份精彩的文艺大餐,晚会除了有代表地方特色的节目外,更是邀请了《星光大道》往届优秀选手2015年度人气王雨禾、2016周冠军歌手覃行、2015年度亚军阿吉太组合、男高音歌唱家刘武行等献歌献艺,掀起一波又一波高潮。

晚会集体合影

礼赞祖国,唱响松溪。松溪人民用嘹亮的歌喉、优美的乐曲,歌颂幸福的新征程;用欢快的舞姿、奔放的豪情,舞动和谐的新时代,晚会在一片喜庆祥和的氛围中落下帷幕。(谢嘉茹卢敏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