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联合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及天津市江西商会共同启动为江西老区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免费手术治疗活动,让革命老区先心病儿童得到救治,为因病致困家庭提供帮助。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2018年我国出生儿童为1523万。据传统教科书报告,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占新生儿的6‰-9‰。十五年来,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主动募集善款,免费为来自全国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一万余名孤贫儿童施术并零网眼心脏病筛查一百万名儿童。

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刘志刚表示,在贫困人群和孤儿群体中,先心病高发,诊治的可及性最差,成为威胁这一弱势群体健康与生命的第一杀手。作为从事心血管疾病的医生,用最精湛的医术为孩子治疗,实现救助每个先心病患儿的心愿。

从4月23日至30日,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医生前往江西省七个市区县,为400余名0至14岁的先心病儿童进行了筛查,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共48名。通过与患儿家长讲解病情和耐心的疏导,为部分患儿当场预约了手术时间,并于5月25日、26日、27日分三批抵津。截至28日,共有31名患儿住进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记者了解到,这些患儿来自江西九江、井冈山、瑞金、余都、赣州、新余等地的孤困家庭。天津市江西商会的爱心会员也积极参与此项爱心活动,截至目前为孩子们募捐25000元,为孤困家庭提供爱心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