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实力派画家范宁工笔画作品京津冀巡展在河北保定市博物馆展出,本次展览共展出青年画家范宁近60幅工笔画鸟精品,这次画展对三地艺术交流起到重要作用,丰富了当地群众业余文化生活。

范宁1980年出生于天津,师承著名画家阮克敏先生,他的画融入西洋画的特点,又重传统绘画的修炼,继承了两宋工笔画鸟画的特点。某些作品又将城市题材与花鸟完美结合,创造出大景花鸟新境界,他的花鸟画似美人增一分则太多,减一分则太少。范宁的画作有一种恰到好处的绝妙和美感,无论是清新透逸的淡远画境还是明艳浓丽的画卷设色,都无一例外地表达了他心中对于美的最高追求和心灵纯粹的特质。

清幽淡雅的意境表现了范宁文人气息浓厚的绘画风格,而浓丽的花朵则大胆热烈,诠释了他心中对于绘画的激情,更具有生命力,让人生出热爱生命的感触。融入生活,率真随性,境界已新。很显然,范宁内心的力量正在蓬勃生长。从意境清新淡雅、描绘精致的工笔花鸟到如今擅于将生活中普通的意象融入画卷,范宁开始走上自己独特的国画之路,他跳出了固定的框,不断尝试用心灵的力量拉近传统和现代的艺术距离。

从他的画作中,我们看到了一种“新”,这不仅仅是内容的变化,更是境界的深邃。他在努力让国画在新的时代焕发出更强的生机和活力,我们为他的绝佳表现力和勇敢的探索精神所感动。人生有三重境界,一则,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二则,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三则,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无论是艺术抑或其他,最高的境界都是返璞归真,而范宁已经摸索到了这条艺术的小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