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天津市教育考试院致在津参加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的一封信》,提醒广大考生注意提前打印准考证、带齐证件参加考试、积极配合入场检查、掌握好考试时间、遵守考试规则等事项,并希望考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参加考试。

12月14日至24日,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s://yz.chsi.com.cn/)下载打印《准考证》。考生要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说明和要求,妥善保管好准考证,不得在准考证上作任何标记。

考试时间:12月22日至23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4日进行。考试开始15分钟后,迟到的考生将不得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考生要提前了解熟悉考点所在具体位置及周边环境和路线。

考生凭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农学门类联考化学(科目代码315)可携带使用不带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的科学计算器,其他统考及联考科目考试中不允许使用计算器;招生单位自命题科目,是否允许使用计算器,考生应查看准考证上的“招生单位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