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天津市公交集团了解到,12月1日起,为期一年的“公交拍客有奖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公交集团鼓励市民乘客共同参与,邀请公交拍客来挑错,让社会监督、企业管理和公交驾驶员自我约束共同发力,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公共交通环境。

本次活动只奖励给公交挑错的“啄木鸟”,市民拍下公交驾驶员在运营过程中使用手机、吸烟、危险驾驶等行为的视频或照片,通过关注天津公交官方微博私微发送视频或图片,也可发送到96196@tjbus.com邮箱,还要写上一段叙述事件经过的文字说明,说明中要包含拍摄时间、拍摄地点、车辆线路号、车辆牌照号或自编号等要素,以便于核实查处,同时注明拍摄人真实姓名及联系方式,以便于发放奖励。

有奖征集活动要求投稿为独家,内容为原创,出现一稿多投的将被取消奖励资格。每一件事以投稿时间和各种要素齐全者选取一人奖励,符合上述条件的,审核通过后将在15至20个工作日内联系本人并发放奖励,每个事件通过邮局汇款方式支付奖金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