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福建老区宣传工作座谈会与会人员合影

11月6日至7日,福建省老促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福建老区宣传工作座谈会在福建省建宁县召开。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老促会会长谢先文,福建省民政厅副厅长陈丽华,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长根,福建省老促会执行会长叶顺煌、常务副会长黄家铭、罗万荷、副会长江华先,建宁县委书记郑剑波,福建省老区办主任陈晨光,建宁县委副书记许家源、组织部长陈一龙,福建省各市、县(区)老促会相关负责人及媒体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会长罗万荷主持。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福建老区宣传工作座谈会现场

40年砥砺奋进,40年跨越发展。革命老区的伟大变迁,谱写了老区建设发展的壮丽诗篇。座谈会上,建宁县委副书记许家源作了热情洋溢致词;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长根作了讲话;老促会副会长江华先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四届理事会期间(2012-2018年度)老区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老促会常务副会长黄家铭传达了全国老区宣传工作会议精神;老促会执行会长叶顺煌传达了全国12次会长座谈会和省群团工作联席会精神。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老促会会长谢先文在座谈会上讲话

谢先文指出,福建省各级老促会应着力稳定和加强队伍建设。他说,当前老区工作存在的二个最普遍的问题:一是老区工作如何来应对“积极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迎接新挑战”;二是对待老促会的认识问题。要从根本上解决好这二个方面的问题,唯一的最有效的办法和途径,就是认真学习,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这二个方面的论述与指示精神进行落实到位。

谢先文表示,福建省各级老促会要坚持不懈加强老区宣传工作,弘扬主旋律、扩大影响面。一是要始终高举老区精神的旗帜,突出宣传好老区的时代价值。二是要形成整体联动的宣传阵地,搞好宣传平台建设,开展好福建老区改革开放40周年巨变专题宣传报道活动。三是要切实推进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的编纂工作,梳理汇编“习近平总书记福建工作期间老区重要思想的探索与实践”文献,编辑出版《老区巨变·福建样本》一书。

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现场

会后,与会人员分别参观了建宁县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馆、明一国际生态高新科技园、闽赣省际(建宁)电子商务产业园、福建文鑫莲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富强石材有限公司。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老区建设力量,让老区精神、红色文化在老区大地生根发芽,为老区的美好明天和老区人民的幸福生活驰而不息、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