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康奥科技集团主办的“健康大讲堂”为社区居民开讲第五期:心动过缓防治。特约专家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引起心动过缓的病因及临床表现、诊断依据及治疗手段和预防方法。

 

在“健康大讲堂”上,专家详细讲解了引起心动过缓的病因及临床表现、诊断依据及治疗手段和预防方法,并对参与居民提出的健康保健和疾病治疗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据介绍,正常人心跳次数为每分钟60-100次,小于60次被称为心动过缓。引起心动过缓常见的主要有病理性心窦性心动过缓、窦性停搏、窦房阻滞、房室传导阻滞等。其中,最常见的是窦性心动过缓,可分为病理性及生理性两种。生理性窦性心动过缓是正常现象,一般心率及脉搏在每分钟50-60次,运动员可能会出现40次的心率,不用治疗,常见于正常人睡眠中、体力活动较多的人。心率或脉搏小于50次多数为病理性,需要治疗,严重者要安装心脏起搏器来加快心率。


 

 

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的康奥科技集团,积极开展健康公益活动。今年以来,已先后5次开展“健康大讲堂”活动,针对中老年人慢性病等开展讲座,向社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

该集团所属康奥营养(天津)健康会员中心是一个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权威健康信息传播、健康食品和日用品推广销售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平台。目前拥有会员5万余人,发展骨干力量达到3000余人,并有数十支康奥社区团队及众多健康指导师,通过开展节目表演、健身运动、公益活动,服务社区百姓。(陈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