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是单位的未来;

基层,是最好的课堂;

实干,是公路人的底色。

对年轻人的培养,托起了一个单位的希望。靖远段在培养年轻员工方面,多措并举,取得了显著成效。

image.png

(魏明摄影 靖远段授权发布)

“来到靖远公路段后,起初安排我下基层,从基层的公路养护做起,熟悉公路养护的相关工作,在马段长和窦主任的悉心指导下,我对督查考核室的相关工作内容和流程进行了解和学习,另外我还主动学习了公文写作的方式方法等,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包括专业技术知识和怎样更好的与人沟通。”靖远段新职工黄彬纯督查考核室的工作内容很多,一开始他看着有些茫然,但是慢慢的掌握了具体的工作之后就上手了,从领导和同事身上学习到了一些工作的方法和技巧,并用于实践。 

今年9月13日,靖远公路段组织召开了新入职工作人员座谈会,段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6名新入职人员一一作了自我介绍,段领导分别表达了对新同事的欢迎,希望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单位,充分发挥各自才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段长向新人提出了珍惜岗位,实现自身价值;遵守规矩,要有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履职尽责,要有敢想敢做的担当精神三条建议。新入职同事表示,要牢记“团结协作、创新进取、敬业奉献、甘当路石”公路精神,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履职,积极向前辈学习,为白银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增瓦。

image.png

(魏明摄影 靖远段授权发布)

在全段的培养带动下,靖远段的新人加强思想学习,主动与领导沟通,努力提高思想水平。在前辈的谆谆教导下,对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更明确了工作目标,在思想上有了新的认识,在行动上对未来的人生有了新的规划;

在学习工作的过程中,新人们发现,很多工作与书本上学到的以及在以前工作中积累的经验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距,理论知识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融会贯通,才能更好地完成工作,极大地提高工作的效率。通过一段时间的锻炼,他们热爱工作岗位,积极承担岗位职责,工作效率也不断提高,大多数新人能够独立完成岗位上的相关工作,对岗位技能知识做到“懂、会、做”。

安全管理工作贯穿于公路养护及公路生产的全过程,涉及到的相关工作也是方方面面。通过学习培养,他们明白了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要认真仔细、有责任心,每一项工作都要详细记录并且保留相关资料,不能出任何差错。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积极跟领导和同事请教工作的方式方法,尽快熟练掌握相关工作,同时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和文字写作能力,永不停止前进的步伐。

马俊也是靖远段今年的新员工,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公路人也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在共同战“疫”的征途中分立前行。天气逐渐转冷,加之疫情期间的影响,都给养护工作带去了更多的挑战。道路两侧的边沟和路面里堆积了厚厚一层落叶,在养管站领导和同事的带领下,我们按照每天的工作计划,迎着冷风开启了大家眼中“扫落叶”的工作,尽管手被冻得通红,但是看着清理过的路面之后,心却是火热的。来乌兰养管站的这段时间里,已经习惯了没有固定办公室,没有舒适工作环境,风餐露宿,日晒雨淋的工作。大家对我们都分外照顾,往往最脏最累的活还是一些老同事们干了,我们扫成堆的落叶,他们一铁锨一铁锨地装在车上运走;清理边沟里泥坑时他们都走在了最前面。然而这个称呼让我觉得更多的是沉重,作为一个行业的新人,我要做的是尽快的适应岗位工作,立足实际,务实工作,秉承好公路行业“保安全、保畅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image.png

(魏明摄影 靖远段授权发布)

把握好青年职工下基层活动的重要意义,这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一次理论联系实践的深入实践和深化行业认知、培养吃苦耐劳优秀品格的重要举措。靖远段的新人们珍惜深入养护一线的机会,熟悉基础养护业务,向养管站的老前辈们拜师学艺,同时增强自己的安全生产意识,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提升自身工作能力,积极参加党史教育,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砥砺品格,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

生于红旗下,生长在春风中。靖远段的新生力量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扬公路人的行业精神,养好公路,保障畅通,“公路橘”永不褪色。 (图片由靖远段授权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