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存管作为抢占市场、优质拓户、稳存增存的重要渠道之一,今年以来,工行宜春上高支行紧紧围绕上级行第三方存管拓户专项部署,积极开展营销竞赛活动,强力推动、抢占市场机遇,全力推动第三方存管业务快速发展。

一、领导重视,强力推动。该行充分认识到第三方存管业务不仅可以带来中收,更是抢占市场和稳定优质客户的利器。支行领导紧跟上级行指挥棒,在下达任务第一时间,做好营销准备工作,及时将目标计划分解到两个网点,确保及时响应。强化组织推动和营销部署,调动各种资源,积极抢占市场机遇,动员全员全力投入三方存管拓户营销工作。

二、立足阵地,精准营销。抓住“一卡多户”政策和当前证券市场处于价值低位给三方存管业务营销带来的良机,优化厅堂服务,广泛推广三方存管业务。组合营销,提高客户贡献度。针对新开卡、社保卡激活、代发工资卡上门激活以及上门咨询购买理财客户,主动对其进行电子银行和三方存管业务营销推介,做好捆绑营销、实现全产品覆盖,提高三方存管的渗透率。

三、深耕客群,联动营销。针对PBMS系统精准营销活动中三方存管客户名单及时发送短信,电联优质客户添加微信,利用码上赢向客户推介此业务。其次,积极外拓走访代发工资单位、优质对公客户、商品市场,针对这三类群体普及金融知识和我行金融产品,联动营销三方存管业务,加强我行产品渗透,提高客户对我行产品的认知度和满意度。

四、及时通报,考核激励。积极开展营销工作的同时,每日日终安排专人登记网点人员营销台账,利用网点微信工作群及时通报,表扬先进、激励后进。出台考核方案,在拓户、中收、网点日产能等方面加强考核,实行“谁营销、谁受益”的分配原则,直接体现营销人员业绩并兑现给个人,有效激发网点全员营销积极性和主动性。

五、加强培训,风险提示。重视培训工作,利用晨会对网点员工进行培训,针对开户操作步骤、营销话术以及营销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点进行详细讲解和学习,确保全员会营销、全员会操作,为三方存管营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其次,该行在晨会上强调营销推介过程中规范业务宣传、需对客户进行风险提示,尤其针对缺乏投资意识和厌恶风险客户,引导客户理性投资,以免客户资金损失、对工行产生负面影响,以此提升客户对网点的工作满意度和体验感。(供稿:工行宜春上高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