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上饶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集团公司、总行、省分行和地方党委政府、监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办实事的强大动力,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挂在心间,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示范岗,深入一线,分片作业,认真梳理“白名单”客户,为疫情期间最急需的行业打开资金之源,第一时间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做到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不误、两促进。

上饶市某经贸商行已有20余年的历史,主要经营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的批发零售。自铅山疫情发生以后,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需求急剧增加,货物供不应求,该商行急需一大笔资金购买防疫物资。正当该商行负责人一筹莫展时,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营业部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线上营销了解到该商行实情后,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企业,该市分行决定为该笔贷款开辟绿色通道高效办理,该市分行营业部党支部书记全程调度并亲自参与尽调,按照绿色通道流程,当天就成功为客户发放了300万元贷款,快速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成效。

江西某建设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市政公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公路路面路基工程建设为一体的建设公司。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该企业无法正常调度周转资金,在上饶铅山县支行党员志愿服务队营销时得知该企业急需资金周转的情况下,铅山县支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立即与该企业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介绍贷款政策,解答客户提问,为客户匹配了小微易贷服务方案,并指导客户通过线上完成小微易贷额度测算,后续又耐心指导客户开户、支用等,最终在风险可控、程序合规的前提下,仅用两天时间成功为该企业发放了200万元贷款,特殊时期不断档且高效的金融服务,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赞扬。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以上仅是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的缩影,这也切实体现了该市分行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将继续深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以“学”促“干”,以“干”促“学”,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供稿: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