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近,为进一步保障中心机房核心设备的正常运行,11月13日,工行江西吉安分行顺利完成供配电应急演练暨UPS放电测试工作。

加强管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参演人员责任,充分认识到发电机带载测试、UPS放电测试演练关系到验证该行发电机和中心机房UPS供电情况的可靠性和可用性,是保障中心机房核心设备正常运行的基础。

精心准备。认真编写演练实施方案,详细列出演练场景、演练步骤,对于可能发生的风险,做好应急预案、回退方案,让参演人员做到心中有数,熟悉演练流程和演练内容。

规范操作。提前三天做好相关工作申请变更,在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严格按照演练步骤执行,记录发电机运行时的电压、电流、频率、负载率以及发电机开始到结束期间的油料消耗情况。

演练验证。当发生停电,UPS可以正常切换对中心机房设备供电,保障设备正常运行;该行备用发电机能及时发电确保对中心机房设备正常供电。(供稿:工行江西吉安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