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跨越式赶超”的主题主线、“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的目标愿景、“融入长三角、中部走前列”的路径定位、“三大五提升”的发展举措、“十个更加注重”的工作方法、“八个坚持不懈”的具体部署,积极主动融入上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以赴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截至2021年9月底,今年以来向上饶投放各类资金151.97亿元,且92%以上的贷款均投入实体经济,向全市交出了一份倾情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硬核”答卷。

为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该市分行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该市分行各项贷款余额265.59亿元;成立以来,累计向上饶投放各类资金超1千亿元,特别是近年来贷款增速不断加快,在2019年向上饶投放各类资金155.9亿元的基础上,2020年投放各类资金177.8亿元,同比增长14.5%,新增存贷比达114.22%;贷款净增、增幅连续7年列全市六大国有银行前3位,其中2018、2019年增幅均列全市六大国有银行第1位,且每年都超额完成市政府年度新增贷款指导计划。经营管理绩效考核连续多年位居全省第1和第2位,今年1-8月份,经营管理绩效考核得分列全省第1名,辖内3家县支行进入全省“十强县支行”,2家县支行进入全省“十优县支行”。

在发展中,该市分行始终抓牢风险管控这条“生命线”,主动防范和化解系统化金融风险,探索建立了风险协同管控机制,认真抓好金融风险防控工作。截至9月底,今年累计清收不良贷款6120.23万元,不良率0.44%,资产质量优于全省邮储银行和上饶市银行业平均水平,牢牢守住了风险底线。服务实体经济等各项工作赢得了全市众多党政领导和监管部门领导的充分肯定,获评上饶市银行业金融机构2020年度综合评价最高等级A类,是全市银行业获评A类等级的四家银行之一,近年来还荣获了包括全国邮政用户满意企业、全省五一劳动奖、上饶市银行综合考评先进单位、上饶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疫情防控先锋奖等多项重要荣誉,并每年获得了中央及省、市级媒体近3000篇次的报道点赞。

接下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用实际行动诠释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为实现“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目标贡献体量更大、质量更高、能量更强的上饶邮行力量!(供稿: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 饶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