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县支行是工商银行新余分行的唯一的县域支行,2021年,新余分行在提升县域信贷市场竞争力上,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沉下心来为支行把脉会诊,认真梳理分析县域信贷市场竞争力弱的深层次原因,帮助支行找到制约竞争力提升的症结,有效推动了县域信贷市场竞争力提升。截止目前,该行县域信贷余额占该行信贷余额的23.79%,其中法人客户贷款占18.46%,个人客户贷款占33.81%。

该行在提升县域信贷市场竞争力上,一是按照“行业投融资信贷政策”管理要求,对接法人客户融资需求与报务,深入工业园区、企业开展调研,通过调研进行分类排队,精准对接。重点对区域内的节能环保电力项目和制造业领域企业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兴制造业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融资需求的服务;二是在普惠金融业务服务上,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普惠金融政策和地方政府及上级行的相关要求,积极推动普惠金融工作开展,在贷款品种上推出多品种产品,如:税务贷、结算贷、跨境贷、用工贷等,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三是在个人贷款业务推进上,以持续推进个人信贷业务发展,抓隹区域棚户区改造机遇,对接优质楼盘项目开展融资需求服务,带动个金产品的推动发展。

后续该行在提升县域信贷市场竞争力上,将按照“行业投融资信贷政策”管理要求,以传统工业为基础,推进新型工业化信贷业务发展,以围绕现代服务业,跟进信贷业务发展,以围绕新型城镇化,拓展信贷业务发展,以围绕振兴乡村建设,填补空白信贷业务,以围绕区域矿产业,选择绿色信贷业务,提升对县域信贷市场竞争力。(供稿:工行新余分行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