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工行江西永新支行组织人员分赴该县中等职业学校等学校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之“金融伴少年,信立天地间”防范校园贷暨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增强学生群体风险防范意识,全面提升在校学生金融素养。 

活动中,详细阐述了将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性,并对参与活动的学生提出期望,同时介绍了征信的相关知识,希望他们能够通过金融知识课堂学习,更好地理解、掌握和运用金融知识,树立良好的金融行为、金融态度和风险意识,最终实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良好效果。

该行还向学校赠送了课堂学习的教材,并开启了金融知识第一课——珍惜征信,远离不良网贷。从征信的重要性,谨慎提前消费,量力而为。同时还穿插微视频,课程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活泼生动,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参与问答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受到学校领导及师生的好评。

下一步,该行将与各学校密切配合,组建金融讲师团队,根据拟定的《金融知识授课计划》到各个校园组织金融知识课,并按照要求做好有效性评估工作。  

该行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常态化建设,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提高人民群众的金融素养,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做出国有大行应有的努力。(供稿:工行江西永新支行 吴锡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