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洛阳中州医院颈肩腰腿痛科,工作日都会有一个忙碌的身影,他一袭白衣穿梭在病床间,凭着手里的三寸银针,独特的正骨手法。为无数病友妙手解除或缓解病痛。他就是洛阳中州医院颈肩腰腿痛科主任——郭新乐。

image.png

据了解,郭新乐,1999年参加工作,洛阳中州医院骨科医师,2002年先后到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进修深造,2003年7月担任颈肩腰腿疼科主任。

从2003年成立颈肩腰腿痛治疗中心以来,郭新乐在临床工作中勇于钻研,奋发上进,多次向骨科专家请教,辅以手法、针灸治疗,在患者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

image.png

针灸、推拿,这些方法看似简单好操作,其实需要医生对整个人体气血的运行,经络的走向,五脏六腑相表里的关系都了如指掌,每个患者症状不同,体质不同,反应也不同,这就需要医生大量的经验,根据每个人的症状做出不同的方案。

医者仁心,在郭新乐主任的眼中,只有疾病与健康之分,没有地位高低、贫富差异之分。这些年,他对待患者和蔼可亲、平易近人,除了帮他看好病,他更像是在交一个朋友,在平日工作中十分注重与患者进行情感交流,很多边远地区的患者也是慕名而来。

“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以患者为中心,尽已所能为患者解除病痛、送去健康。”从医20余年的郭新乐说。(张红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