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结束,为淡化节日氛围,尽快投入生产的同时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复产,烟台莱山区危化品、涉氨制冷企业组织开展复工复产专项检查。

image.png

针对莱山区危化品和涉氨企业的特点,主要对动火作业、电气安全、文明施工情况检查,主要从几个方面展开。一是要对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再培训、再教育,务必使每位员工具备基本的安全生产知识,熟悉相应工种的岗位危害,提高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和安全意识,培训不合格坚决不能上岗。二是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按照先排查、后复工复产的原则,复工复产第一天就必须开展安全检查,既要对生产设备设施、安全设施、消防应急设施、各种仪表、管道、阀门、罐区、危化品储存装置和厂区、厂房内标识标志、仓库内标志线等进行全面安全检查,也要对电气线路开展专项检查。三是对特种作业人员进行教育。进行特种作业时,必须要求作业人员持相应的特种作业操作证方可上岗;要求作业人员做好设施、设备、危险品的安全检查工作,并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进行操作。

通过节后的安全生产检查,相关企业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把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供稿:孙剑萍 郑丰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