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近期持续不断的降雨天气以及上游水库连续泄洪,导致子牙新河水位猛涨。青县金牛镇全体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全力以赴做好秋季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和谐稳定。

image.png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金牛镇党委、政府多次组织召开防汛专题会议,认真分析秋季防汛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充分研判天气变化,对可能发生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好高度戒备、周密部署、科学调度,并对子牙新河行洪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image.png

二、全员出动直击现场

连日来,金牛镇全体党政成员深入子牙新河沿线各村巡查,对防汛工作以及农作物抢收工作进行指导,最大限度上减少了降水和泄洪给农民带来的不利影响。10月13日,子牙新河洪峰到达该镇,全体党政成员以及机关干部深入一线指导抗洪工作。

image.png

三、加大宣传提高认识

金牛镇充分利用宣传标语,大喇叭等宣传方式,提醒广大群众远离河道,增强防汛安全意识,消除麻痹大意心理。

image.png

四、多种方式全力防汛

自防汛工作开展以来,村干部严阵以待,加强巡逻巡查。各村积极组建抢险应急队伍,村“两委”分组实现24小时巡堤,做好巡堤记录,并加强对北大堤和南小堤的拉网式巡逻,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对南小堤存在缺口的立即进行封堵并铺设防水布;另外各村及时清点防汛工具,补充沙包、编织袋等物资,确保拉得出、冲得上、打的赢。截至目前,丰台堡桥、大兴口桥已封堵。

五、储备物资背水一战

连日来,该镇为更好备战防汛工作,积极配备防汛物资,由专人管理防汛物资并定期检查储备物资是否充足,及时配足急缺。

下一步,金牛镇将继续按照上级部门相关工作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硬的举措,坚决打好打赢秋季防汛攻坚战,筑牢防汛“安全堤”。(金牛镇政府供稿 许俊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