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上午,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文建,带领政协经济委主任张巍巍、副主任王琳,政协经济科技工委负责人王莉萍、农业工委负责人杨帆调研新城安置房建设工作。区政协副主席、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耿建伟、相关街道负责人、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李主席一行先后前往辖区固城安置区一期、毛庄四号院进行现场观摩。观摩中,委员们详细了解安置房建设进度、回迁工作进展、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并详细询问目前工程项目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相关部门、项目建设单位和街道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汇报交流。

调研中,李主席强调,安置房项目建设事关城市发展和群众安居乐业,是推动城市化建设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安置区环境。要积极引导和帮助拆迁安置居民更好地适应新生活,不断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观摩结束后,在街道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安置房建设工作座谈会”。会上,与会政协委员结合观摩调研实际情况,积极参与发言讨论。区政协副主席、街道党工委书记耿建伟强调:安置房建设工作牵动我们的心,街道将抓紧“两园一馆”黄河生态文化建设、索须河观光带、东风渠滨河商业带建设契机,继续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做好股份制改造、村民回迁安置二次选商工作以及企业服务工作,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预计建成贾河安置区二期、胖庄安置区一期共2822套安置房,计划开工17条道路,建成多个便民服务中心,以及包括新城路小学、郑州四中、惠济八中在内的一系列教育打捆项目等。

随后,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文建作重要发言,就新城街道工委调研活动的组织和开展,李文建副书记给予高度评价:一是突出了我们政协的主业,对群众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我们的建议,发出政协声音,做出政协贡献,这是我们的主业和职责所在;二是符合区委全会精神和区政协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今年5月份召开的政协全会,7月份召开的区委全会,都对惠济区下步发展进行了整体设计和谋划,提出了明确的发展思路,其中关注民生、加快安置房建设,就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三是增加了委员的联系性和参与性,大家联手调研、联手观摩,集体座谈、优势互补、信息共享,非常好;四是为下步开好议政会做出了准备,奠定了基础。随后,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文建就安置房建设作重要发言,强调指出:一是坚持以人为本,满腔热情地做好安置房工作;二是合理配置资源,确保物业管理运行规范;三是加强技能培训,着力解决安置区居民的就业难问题。

本次调研活动,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在政协工作中的组织、推动、参与、实施等基础性作用,今后,各工委委员们将围绕事关发展、稳定、民生的问题,认真倾听民声,体察民情,了解民意,真正把群众内心的声音和合理诉求及时转化为提案和社情民意,为助推惠济区发展履行和发挥委员应有的职责和义务。(吴永杰 孟刘奇 图:周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