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仍然存在的问题和疏漏,迎接脱贫攻坚国家普查重大工作,7月11日,白银公路局靖远公路段帮扶责任人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深入到乌兰镇营防村,对26户帮扶户进行了入户走访工作。

此次入户走访主要是围绕帮扶户“两不愁三保障”、帮扶责任落实、脱贫措施实施等情况进行再一次的全面细致入户排查,帮助帮扶户梳理脱贫攻坚期所享受的各类扶贫政策,补充完善“一户一策”、扶贫手册,对照省上要求的 16项户内佐证资料,查看资料是否齐全,解决帮扶户对脱贫攻坚期享受政策知晓率不高和“说不清楚”问题,充分发挥“引导员”作用,关注帮扶户的情绪变化,引导帮扶户如实反映生活和收入情况,确保普查数据真实有效。同时叮嘱帮扶户做好院前院后、屋里屋外卫生,消除“视觉贫困”。靖远公路段通过做到不断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清零,以实际工作成效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前期准备工作。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该段帮扶责任人给26户帮扶户送去了慰问品,这也是该段今年第4次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走访活动。(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