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纪念建党99周年,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我院党员干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全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高效。按照院机关党委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近日,白银市平川区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集中观看了红色教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古田军号》《建党大业》。

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典历史瞬间下,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用鲜活生动的奋斗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古田军号》讲述了1929年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达闽西后鲜为人知的峥嵘岁月,真实再现了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军队,在绝境中历经艰难探索真理,开辟革命成功之路的非凡历程,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初心和使命。《建党大业》影片讲述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故事,通过历史事实的拓展,展现了历史兴亡意识,弘扬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理念。

通过观看专题教育片,不仅激发了党员干警拼搏进取的昂扬斗志,还使党员干警深刻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员干警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法院干警,将传承革命精神和长征精神,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中坚守初心、在全面履行审判职责中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审判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王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