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宝坻区委书记殷向杰就宝坻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情况进行调研。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宋建,副区长陈秀华,副区长、公安宝坻分局局长陈忠杰参加。

通唐公路史各庄治安检查站是宝坻区与外省市通勤的一个重要关口。在这里,交通、公安、医疗战线和史各庄镇的同志们分工明确,正在紧张有序地对进出宝坻人员开展疫情排查检查工作。殷向杰首先向坚守一线的同志们祝福端午节安康,并向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详细了解工作人员配备、往来客流量、排查检查流程等情况,叮嘱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合理安排上岗和休息时间的同时,充分发挥前哨作用,深入细致开展登记筛查、体温检测、身份核对等工作,绝不放过任何风险点,坚决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海滨医院承担着宝坻新城北部居民医疗服务和疫情预诊分诊任务。在主动接受扫码、测温、登记后,殷向杰走进海滨医院,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实地察看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国医堂诊疗、预诊分诊等情况,指出,基层医院与群众联系最直接、最紧密,要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大力发扬仁心大爱,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日常诊疗服务,进一步当好群众健康卫士。殷向杰还要求有关方面加强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有力保障防护设备和物资配备,让他们工作更安心、服务更高效。

殷向杰在调研中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加强与周边地区的联防联控,强化组织指挥和科学调度,加强系统性应对,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不断巩固宝坻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