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济南幼高专常春藤附属幼儿园在二楼会议室开展“观看红色电影、传承红色基因”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全体人员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不只是一部记录了祖国七十年发展变迁的献礼片,更反映了普通人的生活景况。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众位主演饰演的角色见证祖国发展70年来的7个“中国第一”的历史瞬间:中国第一个以抗战胜利为主题的盛大阅兵式;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2008年国人记忆,在家门口感受奥运会的高燃时刻;准时升起五星红旗,保证香港回归“一秒不差”;女排第一次获得世界大赛三连冠的巅峰传奇;无数国防科技战线中的一员,隐姓埋名将自己的青春献给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研发事业;新中国第一面国旗在开国大典上顺利升起。 

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的过程仿佛是一次中国近代史的再学习,是一次心灵洗礼,更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影片中一个故事讲述着一段历史,一个故事书写着一段芳华。父辈们、我们和我们的子女,经历了新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发展变化的七十年。如果把这七个故事当做一首歌,那么,时代的步伐是节奏,祖国的脉搏是音符,我们的奋斗是旋律,这就是我们新时期激昂的“进行曲”。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的思想得到再次洗礼和升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遵循党章,做廉洁奉公的合格党员,把这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和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供稿:济南幼高专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