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各物业公司防汛意识,提高各物业公司应急抢险能力,确保在遇到特大暴雨时,能够快速、有序、有效的实施抢险救援工作,龙源街道办事处于6月4日下午在恒大金碧天下开展2020年上半年防汛应急演练,龙源街道办事处与32家物业公司一起观摩此次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前,龙源街道办事处程昊主任对参与防汛演练人员进行相关知识的培训,讲解发生水灾处理流程及注意事项,并对演练人员工作进行分配。演练开始后,由恒大金碧天下物业人员在地库入口进行快速组建挡水坝,在不到三分钟的时间内就组建好挡水坝,外侧用水泥沙石袋进行加固,内侧则用发泡剂对底端缝隙进行填补,保证挡水坝的坚固性和密封性,可以有效阻挡雨水倒灌入地下停车场。

随后进入地库,进行嵌入式排水泵的强排演练,在短短的两分钟内就把存水较多的排水管道抽干,快速有效的设施有力保障了排水效率。最后,消杀人员也立即投入到消杀工作中,对现场进行消毒,避免汛后疫情发生。

演练结束后,龙源街道办事处程昊主任,对人员再次进行了召集,并强调汛期安全不容忽视,各个物业单位要切实做好汛期防汛工作,把防汛工作做到位,落到实处,以恒大金碧天下为榜样,为模板,建立健全自己区域内的防汛措施和机制,保障好汛期辖区内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