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2019年得了恶性淋巴瘤,出院以后每隔一段时间都要进行化疗,看病花费特别大,家里两个孩子还都有肢体残疾,女儿今年毕业了,工作都不好找......”五合镇朱寨科贫困户李明亮哽咽着说。

坐在贫困户李明亮家的炕沿上,靖远县税务局帮扶干部刘红向握住他的手,安慰他说:“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精准扶贫户看病报销比例也很高的,我给你再了解一下,看还有哪些是可以报销的,还有没有其他的补助。”在详细记录了李明亮的家庭情况后,刘红向第一时间向县医保局详细咨询了精准扶贫户医疗报销的优惠政策,并与五合镇镇政府、村干部协调沟通,帮助李明亮申请了一万五千元的临时民政救助金,刘红向还联系县残联帮助李明亮的女儿李元元在残疾人就业系统登记个人信息,帮助她寻找工作。每次下户扶贫,刘红向都要在李明亮家里坐好久,了解他近期身体恢复情况,家庭困难,收入状况,子女教育等情况,并鼓励他要建立信心,努力生活。

贫困户李明亮的女儿李元元发给刘红向的一条信息让人很是感动,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对帮扶人的感激和对生活的倔强不屈。而刘红向作为千千万万名帮扶干部中普通的一员,真情付出,用心帮扶。我相信,随着对贫困户走访的不断深入,一定能发现越来越多的不为人知、默默奉献在精准扶贫路上的好干部。我更相信,只要我们每一名帮扶干部都能用心、用情去帮扶,千千万万名困难群众一定能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生活。(供稿:孙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