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签约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农林经济管理专业2020届本科毕业生曹阳4日向辅导员报喜。此前,辅导员在班级群里发了校友内部推荐的就业岗位信息,曹阳投去简历,成功与心仪的企业签约。

新冠肺炎疫情下,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受到一定影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各地校友会密切合作,通过校友直推就业岗位、举办校友专场双选会等形式,“云”众筹3万余个就业岗位,为毕业生“雪中送炭”。

该校各地校友积极响应,组建了江苏校友促进就业群、上海校友促进就业工作群等。这些微信群由各地校友组织,以大型企业为中坚力量,为学生供岗,岗位涵盖银行、建筑、金融等多个行业领域。

由于错过秋招,该校财务管理专业2020届硕士毕业生杨思敏正为找工作烦恼时,在微信群里看到辅导员分享的关于校友专场空中双选会的信息。她投递多份简历,获得回应。

基于学缘、地缘等因素,校友企业提供的岗位大多具有与学校专业设置匹配度更高,更适合财经政法类大学毕业生创新、多元、全面发展的特点,且岗位数也相对较多。和杨思敏一样,目前已有50余名毕业生通过双选会找到满意工作。

“目前,我们共主办了8场网络双选会,今年的双选会均采取了线上的形式,规模比往年大很多。”该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温习介绍。该中心还针对全校毕业生开展线上职业生涯咨询服务、线上职业素养提升训练营等,开设微信公众号每天更新推送就业指导相关资讯,还与家长举办“空中会议”,交流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