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实现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5月11日下午,威海海洋职业学院邀请市电业总公司负责人在308会议室开展校企合作洽谈,院长张宗军、党委副书记周承凯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实习、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洽谈。在听取完市电业总公司负责人关于企业现状、用人需求、工资待遇的介绍后,张宗军表示,校企合作可以实现学院技能人才培养及企业人力资源供给的互利共赢,能够高质量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助推企业创新发展。电业部门在社会服务中占有重要地位,对于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突出,是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学生向往的就业单位之一。学生进入电业系统工作,能够帮助他们将专业理论知识转化为操作实践,更大限度的贡献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希望,校企双方要秉持对学生负责、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情怀和信念切实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将根据企业需求,适当调整毕业证发放时间,强化毕业生专业技能培训等措施,充实企业人才结构布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周承凯在座谈会上提出两项建议,希望以校企合作为切入点,打通覆盖全省的毕业生就业网络体系,突破就业区域限制,因时因地畅通毕业生就业渠道;深入挖掘合作企业资源关系,充分发挥学院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职能,为本地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供稿:威海海洋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