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打乱了银行旺季营销计划。针对这一重大变故,工行吉安阳明路支行按照疫情期间工作要求,及时调整旺季营销思路,将客户维护营销主渠道转移到到线上,强化线上维护营销,线上线下结合,做到特殊时期客户维护不中断,产品营销不停滞,以期扩大产品与服务流量,弥补疫情客户不便出门所带来的影响,收到了一定的成效。

强化组织,细化督导落实。复工前该行多次召开线上工作会议,传达上级行工作部署和会议要求,并根据自身业务发展情况,积极讨论阶段性工作安排,重点加强线上维护和拓展,进一步增强客户的粘性,推动业务发展。全员参与,加强线上维护。该行梳理产品,要求全员利用电话、微信等线上渠道做好客户维护、营销。按照旺季营销客户维护管理的要求,了解客户需求和掌握客户动态,做好线上线下对接,做好市场、产品信息推送等线上日常维护;向客户送上节日温馨的祝福和安全提示,密切银客的情感关系。大力宣传“抗疫期间银行业务线上办理攻略”,将线上可办业务及手机银行、网银等线上渠道办理方式、方法向客户进行详细介绍,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自助设备等自助渠道办理业务。加强指导,积极推动线上营销。该行加强线上营销管理,发布最新工作要求及产品动态与营销进度,及时向客户进行业务宣导,确保各种新产品营销及时落地;将旺季客户热衷办理的定期存款、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理财、E分期、个人贷款、基金、贵金属等热销产品,根据客户偏好推送,进行重点营销;行内加强营销点评与指导,营造良好营销气氛。加强通报,转化效果。每天对客户线上营销维护工作进行通报,围绕营销内容、营销方式、产品渗透情况、规定动作完成情况、营销业绩进行总结,切实将工作成果转化为实际营销业绩。(供稿:工行吉安阳明路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