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各项业务健康有序发展,工行江西吉安遂川支行加强案防管理,防范差错事故的发生,采取多项措施提升内控管理水平。

提高思想认识。该行认真组织学习各类风险事件通报,对比自身找不足,大力灌输“内控无小事”的思想意识,使柜员清醒的认识到只有从细节做起,从严从细要求自己,才能真正的做到内控合规,养成良好的风险防范习惯,切实杜绝差错的发生。加大监督力度。强化认真履职意识,关注柜员操作流程,发现违规操作情况及时予以制止,杜绝风险安全隐患。通过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加大监督力度等手段,带动促进前台柜员操作业务水平的提高。

狠抓细节管理。通过不定期的录像回放,指出日常工作的不规范之处,自己给自己挑毛病、找问题,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改善操作陋习,严格规范各类操作流程,对于屡查屡犯的情况,引入奖罚机制,纳入考核。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端正工作态度,认真分析查找原因,逐条逐项落实整改,从根本上杜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供稿:工行吉安遂川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