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吹响后,山东黄金集团的铿锵玫瑰们,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用瘦弱的肩膀扛起沉甸甸的责任和重担,谱写了一曲曲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的巾帼战歌。

赵克梅是三山岛金矿综合门诊部的一名普通医护人员,为缓解企业医用物资紧缺问题,有缝纫基础的她突发奇想,自己从家中带来了缝纫机,利用休息时间将医用无纺布、一次性医用枕套等物品改制成医用防护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白衣天使”的使命与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婷雪赤峰柴矿的一名普通女工,春季期间,面对家中年幼的儿子,年迈的公婆,为了公司春节期间的生产计划能圆满完成,她毅然选择了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面对突出其来的疫情,她坚持冲锋在一线、默默奉献在岗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当有人问到她,是什么原因让她有着这份坚守的。她说道,“其实我也想回家休息,也想在家陪着丈夫、儿子好好过一个团圆年,但是作为一名党员的担当告诉我,我得在岗。”或许她没有什么轰轰烈的的事迹,但是她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默默坚守,书写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她叫陈瑞荣,沂南金矿铜井选厂破碎工段的一名普通职工,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2月18日,这位两个宝宝的妈妈向奋战在一线的工友捐赠了84消毒液一箱,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献出一点爱心,“小善举”得到了大家的赞扬,疫情之下大家小家一起行动,树立了疫情防控的典范。

山东黄金职业病防治院孙广娥从事护理工作30年,2019年被招远市卫健局评选为“群众满意好护士”。疫情期间,她带头给各病房消毒,认真检查医护人员的自我防护,安排防疫知识培训等等,她不惧危险,迎难而上,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南丁格尔誓言。

山金瑞鹏公司卢亚慧是一位有着两个孩子的宝妈,大儿子8岁,小儿子还不到两岁。疫情来袭,她毅然将两个孩子托付给老人,主动请缨参与到公司防控疫情服务中,坚守一线,驻守疫情监测点,为进入办公楼人员测量体温,摸底排查。她是一个普通的人,一名普通的员工,一个平凡的母亲,在重大疫情面前,把对家庭和孩子的爱深深埋在心间,把对公司和同事的爱布满公司,她在非常时期、非凡时刻,以不输男儿气的风骨为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竖起了一面鲜艳的旗帜,成为了公司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李改伟是金创集团一位普通的食堂服务女工,负责清洁餐具,食堂卫生、消毒。隔离留守期间,她坚守岗位,留守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生病的孩子过生日,她视频祝福时,看着孩子期待的眼神,眼泪差点掉下来。她得知在矿职工口罩紧缺的消息,她自掏腰包从朋友手中购买了1000个口罩分发给大家,她说非常时期非常担当,多一个口罩咱们的员工安全就多一分保障。

李雪是呼伦贝尔矿业公司一名女职工,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她向领导请示,主动要求返岗。在公司返岗的8人中,她是唯一一名女党员。回到岗位上,她是位不知疲惫的女战士,迅速统揽文秘、行政、党建、宣传全部的工作,积极为战“疫”胜利,做好后勤工作。她个子小,却总是扛着沉重的摄影机捕捉每一个瞬间,为的是将战疫瞬间及时宣传报道。她用小小的身躯,迸发出惊人的能量,用心底如火的热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巾帼力量。

(供稿:山东黄金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