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下午,天津市宝坻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闭幕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殷向杰、边荣海、王素艳、艾玉昆、田建国、王长彬、王金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执行主席李维怀、李强、王同海、宋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东升、张守利、陆福宽、陈秀华、王志林、尹建国、康德元、李海、冯义、屈卫东、吴伯东、张冬梅等区领导,以及邢小鹏、赵志辉,老同志王广玉、赵继政、杨宏远、侯隽、徐刚、张振祥在主席台就座。边荣海主持会议。

按照大会议程,区五届人大七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长彬作本次大会的议案审查报告。

随后,会议以举手表决的形式,依次通过了《宝坻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宝坻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宝坻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预算的决议》《宝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宝坻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宝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殷向杰讲话,代表区委对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祝贺。殷向杰说,这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加油鼓劲、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行使权力、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示了良好形象。会议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凝聚着全体代表的智慧,反映了全区人民的意愿。会议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展现出了各位代表过硬的政治素质。

殷向杰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对宝坻来讲是奋斗的一年,是难忘的一年。以深入开展“攻坚突破年”活动为重要抓手,经历了很多具有标志性的大事,破解了很多具有开拓性的难事,启动了很多具有创新性的实事,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2019年,也是区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成果丰硕的一年。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在服务大局、依法监督、人大代表担当担责和自身建设上展现了大格局、彰显了大担当、体现了大情怀、实现了大提升。

殷向杰指出,2020年,是我们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年,也是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区委五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描绘了今年全区发展的蓝图,发出了开展“提质升级年”、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号召。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振奋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部署,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继续奔跑奋斗,全力抓好落实,为推动全区提质升级、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殷向杰强调,奔跑奋斗、抓好落实,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决策部署与宝坻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创造性地落实好“六稳”“三保”等各项工作,使我们的思路举措更加顺应时代要求、符合上级安排、贴近群众期待。区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牢牢把握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这一根本要求,要突出重点,自觉融入“提质升级年”活动,尤其是对排定的“60项年度工程”,必须知重负重、迎难而上,坚决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殷向杰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进一步发挥领导作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人大更好地履行职能提供坚强保证。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内涵,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为宝坻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人大力量。全体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荣誉感,与时俱进做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团结鼓劲的工作,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信任指数”。

殷向杰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尊重和保护人大代表的民主权利。“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依法向人大负责并报告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