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我市医疗保障基金安全,更好的维护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推进医疗保障事业平稳有序发展,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决定面向社会公开聘请20名左右医疗保障社会义务监督员,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聘请方式和范围

采用自愿报名,资格审核的方式,面向社会公开选聘。

二、报名时间

2019年12月18日至2019年12月25日下午5:00。

三、报名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诚实守信,公平正义;

(二)热心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工作,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发现分析问题的能力;

(三)坚持原则,公正廉洁,实事求是,了解社情民意,有一定的沟通协调能力;

(四)自愿接受医疗保障部门指导,自愿参加医疗保障监督工作,具备与履行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工作职责相适应的时间、精力和健康状况等条件;

(五)有医药、法律、行政管理等相关专业背景或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四、工作职责

医疗保障社会义务监督员受淄博市医疗保障局聘请,主要行使以下职责:

(一)听取淄博市医疗保障政策执行、基金监管等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根据淄博市医疗保障局的邀请,参加淄博市医疗保障局相关会议活动,参与我市医疗保障法规、政策等文件的调研、论证、起草工作。

(三)监督淄博市定点医药机构及参保人员对医疗保障基金的结算、使用情况,对发现的违反服务协议或违规违法行为及时向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反映。

(四)监督淄博市各级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包括医疗保障基金管理、经办服务、工作作风、工作流程、廉洁自律等方面。对发现的违反工作纪律、法律法规的行为及时通过有关程序向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反映。

(五)完成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其他监督工作。

五、报名方式

有意报名者需登录公共邮箱(账号:zbybshjdy@163.com,密码:jdy2188293),依次点击左侧“邮箱附件”、“文档”,下载《淄博市医疗保障社会义务监督员报名表》,准确填写表格内容,并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将报名表发送至电子邮箱:zbybjjjgk@163.com,ylbzjjjjd@zb.shandong.cn,咨询电话:0533-2188293。

六、审核确定

报名结束后,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将根据报名信息组织资格审核,公平公正的确定最终人选并予以公示。

七、聘请期限

聘请期限为两年,期满后根据实际工作情况、个人意愿等决定续聘或解聘。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

2019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