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路上,只有那些不畏艰难险阻,不断努力拼搏的人才能到达事业的高峰。在我们中原大地上就有一位身残志坚,自学成才,靠着自己的毅力和智慧,靠着自己坚定的信念和远大的目标,不畏种种困难,一次次失落又一次次崛起,通过多年的打拼,为社会作出了突出贡献,为残疾人事业谱写了美好的篇章。他就是中国残联协会专委会副主席、中国中部崛起促进会副主席、河南省残联五届副主席、河南省爱心集团董事局主席娄志立。

娄志立,男,1962年10月出生。汉族,大专文化。自幼因患病下肢双瘫,后自学《新华字典》,自修文学创作,字典翻烂了三本,稿子写了一麻袋,通过十几年的艰辛拼搏,发表了一批小说、诗歌、报告文学等作品,部分作品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大奖后,这给有文学梦的娄志立更加坚定了信心,他要再接再厉。后来被姚雪垠和艾青两位文坛巨匠发现并推荐参加了北京中国文学讲习所作家班学习。2012年参加清华大学残疾人班学习……曾担任报刊副总编辑。在邓朴方先生的鼓励下,1993年开始转型。经过十几年的艰难曲折,摸爬滚打,潮起潮落,终于走上了事业的成功大道。先后担任河南省科学院黄腐酸厂厂长;河南康华公司总经理;河南省爱心集团董事局主席;河南省福利企业集团董事局主席;河南省残联副主席、省残疾人协会主席;中国残联协会专委会副主席;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专委会常务会长;中国中部崛起促进会副主席等职务。因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社会作出了贡献。连年被评为全国和省先进工作者、优秀残疾人、自强模范、自强之星、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荣誉……成为残疾人界自强不息的楷模。

娄志立始终认为,自己能在身体残疾的情况下取得一点成绩,确实与各级领导的全程大力支持和帮助密不可分,与社会各界的爱护和扶持密不可分,他认为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领导们的最好感谢。

随着娄志立所从事事业的不断发展壮大,他的远大目标也更加宏伟,他身在中原,面向全国,刻苦学习,认真工作,努力拼搏,从不服输。坚强的毅力,抢抓机遇和智慧的头脑,使他的事业越做越大,这在残疾人事业中也是一个奇迹,也是一个典范。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娄志立是残疾人事业中的一个传奇人物,这也是他的骄傲,他的自豪。他决心要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加快前进的步伐,为残疾人事业、社会公益事业继续努力,为实现美好中国梦续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