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位导演,共同礼赞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用七个独立单元,讲述了在和平年代里默默奋斗的无名英雄的故事。从电影院走出来,情绪有如潮水一般,感慨于他们伟大的信仰,感慨于他们“一秒不差”“万众一心”“默默无闻”的精神。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也要凝心聚力,学习这“三种”精神。(2019年10月24日共产党员网)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些年一路走来,在党的领导下,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努力和付出下,我们国家在各个层面都取得了非常辉煌的成绩,各个领域的突破性发展相当明显,一路上,我们也遇到了非常多的问题和挑战,但是,我们党有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指导,广大党员干部有党的坚强领导,从而保障了我们能够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问题进行有效的分析,全面的把握,精准的化解,从而让我们国家汇聚起了最大的力量,这是当前中国繁荣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

在党的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的智慧力量得到了充分释放,从本质上看,是党员干部真正学习和践行好了“三种精神”,正是靠着这三种精神的支撑,才能一路走来,并将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当下取得新的更好地成绩,由此可以看出这三种精神的重要性,坚守践行的必要性。

“一秒不差”的专业精神。党员干部,分布在各个领域当中,都是行业的佼佼者,他们用自己的执着和付出,把党交给的工作不折不扣落到了实处,对于前进道路上的问题进行了各种形式的研究和分析,精准把握了问题解决的规律,用一种非常专业的精神高质量的推动了发展进步,这是党员干部能够扛起历史责任,在现有的基础上不断发展进步的重要原因。

“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党的伟大事业推进历史中,需要坚定不移的跟着党走,我们党是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始终坚守在改革发展和民族复兴的最前沿,广大党员干部应当以一个重心对党,这样才能在党的周围更好地团结起来,这对于党员干部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的提升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今天的中国,是繁荣的,是发展的,一路走来,更是与无数党员干部的付出和奋斗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榜样4》近期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其中就讲述了像张富清、黄文秀等一批批这样的优秀党员干部,他们用付出诠释了自己的初心,用努力践行了自己的宗旨使命,靠着这种奉献精神的支撑,推动着党的事业在现有的基础上不断地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