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辛口镇第十二届沙窝萝卜节18日在天津沙窝萝卜文化体验馆开幕。

本届萝卜节以“国礼沙窝小花荣耀”为主题。开幕式后,为期两个月的沙窝萝卜采摘体验、农特产品假日集市等活动也拉开大幕。

沙窝萝卜是天津市知名农产品品牌,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至今有300多年栽培历史,先后获评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津门老字号、国家驰名商标等荣誉。

天津市西青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晓彬说,为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西青区辛口镇计划利用3至5年时间,深度挖掘小花萝卜的药用价值,不断提高小花萝卜的市场认可度和辨识度,吸引更多农户愿意种植传统品种。

为了加快推进沙窝萝卜产业化、品牌化、高端化发展,实现沙窝品牌的资源和价值共享,本届萝卜节还组织了商标授权仪式、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此外,在开幕式分会馆内,有厨师现场制作、传授萝卜烹饪技巧和食用方法,有剪纸非遗传承人现场剪出各种精美的萝卜造型,还有沙窝萝卜文创衍生品展示。

据悉,今年沙窝萝卜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