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县上下满怀激情决战整县脱贫,以优异的成绩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扶贫办、县文联承办,县书法家协会、县美术家协会、县摄影家协会协办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会宁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法美术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摄影作品展于10月20日下午在县总工会六楼举行开展仪式,县委副书记李桐出席开展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杨燕主持开展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华庆介绍展览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勤国宣读获奖作品名单,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文联负责人参加开展仪式,并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李桐指出,在全县上下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旅游文化城市,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举办这次展览,旨在用艺术语言诠释会师大地日新月异的新发展、新变化,全面展示全县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热情讴歌广大帮扶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帮扶历程和感人瞬间,不断唱响脱贫攻坚主旋律,传播脱贫攻坚正能量。

本次展览共征集到书法、美术、摄影作品700余件(幅)。经过评选委员会初评和终评,从中遴选出170余件(幅)艺术水准和展览主题兼具的作品。这些书画摄影作品,立足当下、彰显正气,植根传统、推陈出新,主题鲜明,风格多样,既有对祖国、对时代、对家园的抒怀,也有改革发展第一线、脱贫攻坚第一线、社会民生第一线、“绿水青山”第一线的智慧、汗水和故事,更有对会师儿女自强不息脱贫攻坚谋发展、会师圣地政通人和万众一心奔小康的描绘和聚焦。也有来自全县干部职工和文艺工作者的精品力作,还有来自脱贫攻坚帮扶一线干部的特别呈现,他们共同组成了这一幅幅赏心悦目而又真实感人、引人深思而又催人奋进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

展览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为书法作品,第二篇章为摄影作品,第三篇章为美术作品,他们各自独立成篇而又有机的统一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脱贫攻坚这一宏大主题,是一次不可多得的艺术荟萃。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部门、各直属事业机构、各人民团体、驻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全县文艺界和新闻媒体界人士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展览。(图文:刘登峰、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