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蔚县税务局以精准化服务为指引,开设各类服务专岗、专窗,不断以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满足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涉税需求。

一是专人专岗优服务,政策解答更清晰。“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请到自助办税区,那里有工作人员辅导申报”……在蔚县税务局办税大厅,常常听到导税咨询岗人员主动询问办税人员业务需求,引导纳税人至相应区域办理业务;此外,“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咨询岗”、“个人所得税政策咨询岗”、“社保咨询岗”等专项咨询岗的设置,能更加细致专业地为纳税人解答不同咨询事项,纳税人有问必答、有求必应,确保政策解答精准到位。

二是专窗设置多类型,办税质效再提升。设置“减税降费专窗”、“个人所得税专窗”、“社保费专窗”等各类服务专窗,优先呼叫相关业务号段,让纳税人办税更方便、更快捷;专窗工作人员通过业务培训和“日学月考”等途径,提高操作水平和业务素质,高效快捷地办理各项涉税业务;人流量大时,通过增设前台窗口、潮汐窗口、简易业务窗口等方式,实现简事快办、即办即走。

三是疑难问题专项办,对症下药除“病根”。设置“疑难问题专窗”,将办理时间长、受理难度高的业务从综合服务窗口中分离出来,专门负责处理各项疑难涉税问题。“以往遇到疑难问题,需要我们两到三个窗口共同商量解决,窗口相关业务就得暂停,难免会出现压号的问题,纳税人意见很大。“现在有了专窗,实现了复杂问题集中办,业务办理更加顺畅,基本不会出现压号问题。”窗口工作人员说。(蔚县税务局:石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