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高校国旗护卫队展演活动18日在天津工业大学运动场举行。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等高校的24支国旗护卫队参加展演。

下午2时30分,天津工业大学国旗护卫队代表参演队伍举行升旗仪式,随着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展演活动正式开始。各高校国旗护卫队、全体与会人员向国旗敬礼、齐唱国歌,活动现场庄严肃穆。天津工业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团进行军训成果展示,女子军体拳方队、男子棍术方队和女子匕首操方队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随后进行的是来自24所高校的国旗护卫队分列式展演。伴随着指挥员“标兵就位”口令下达,分列式正式开始。各高校国旗护卫队列依次行进至主席台接受检阅,标准规范的动作获得了在场领导的高度认可,展示出天津市大学生优秀的训练水平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演活动在全场师生共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天津工业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