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为进一步善待地球,合理利用资源,提高广大群众对地球的认知程度,增强社会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大力推广低碳式生活理念,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衡水市生态环境局阜城县分局积极行动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

该分局组织志愿者在休闲广场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过往群众着重讲解低碳生活的意义和方式,让公共交通、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成为时尚,提高广大群众低碳意识,树立文明时尚,向身边人传递“低碳环保,从身边做起”的理念,积极引导群众主动从身边小事做起,倡导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人人参与环保,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美丽家园。活动中,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环保购物袋和围裙200余份,接受群众询问40余次。

(宣传现场)

下一步该分局将继续加大生态文明宣传力度,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推全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让科学、文明、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以优质的生态环境助力美丽阜城建设。(供稿及图片:衡水市生态环境局阜城县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