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白银市平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纪秀兰深入宝积镇总工会调研乡镇工会规范化建设和非公企业“五星级”工会工作,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崔红霞、党支部书记孙竞雄参加了调研。


纪秀兰一行先后来到宝积镇总工会、白银雄展商贸有限公司工会,查看工会办公环境和职工活动场所,同时详细查阅资料并听取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工会组织建设情况、职工活动开展情况、困难职工帮扶救助解困脱困情况及工会经费收用情况,并对乡镇工会规范化建设回头看工作给予了指导意见。

纪秀兰强调,一是要建好工会组织,配齐配强工会干部,确保工作有人抓;二是要切实履行劳动法及相关规定,落实职工合法权益;三是切实关心关爱职工,打造职工精神家园,让会员充分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她指出:一定要高度重视工会工作,要围绕职工需求开展工作,要急职工所急,解职工所难,关怀职工,切实了解职工的实际需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展好各项工会工作;切实发挥工会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团结引领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大力开展职工技能竞赛等活动,不断提高职工技能素质,进一步加强职工的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为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和谐,生态宜居的平川做出积极的贡献,助力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高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