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的要求,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银行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和动力支持,近日,邮储银行广丰区支行党支部按照上级行党委的要求,在全行范围内深入开展“合规——共产党员在行动”专项活动。

此次专项活动旨在通过“党员在行动,党建促合规,合规进支部”的方式开展学规、懂规、守规、合规教育,督促和引导全行党员在开展金融业务过程中严格遵守监管规定及行内各项规章制度,推动合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党员主动学规、自觉守规、带头合规的良好氛围,并通过党员的示范作用带动全员合规,以党支部和党员为基础开展合规监督,不断完善“不敢违规”的监督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确保专项活动扎实落地,邮储银行广丰区支行以“将合规教育列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将合规主题嵌入党日活动”“将合规情况纳入谈心谈话和民主评议党员”“将合规承诺融入党员‘政治生日’暨‘承诺践诺’主题教育活动”“联动开展合规监督”“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开展合规先进事迹宣传活动”等为抓手,引导广大党员并带动全体员工将合规抓在平常、严在日常、做在经常,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邮储银行广丰区支行高质量发展。(朱威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