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迎新时。8月29—31日,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怀揣着憧憬与期待叩响大学殿堂之门,开启新篇章。

习习海风吹拂的校园红幅高挂、彩旗招展,迎新拱门高高耸立,迎新寄语崭新醒目,到处洋溢着浓厚而热烈的迎新气氛。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迎新人员按照迎新工作职责,以饱满的热情、暖心的态度、高度的责任心,期待着来自各地的莘莘学子。

学校领导对迎新工作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制定迎新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新生报到期间,校领导亲临迎新工作现场,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及迎新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走访慰问贫困学生,与新同学亲切交谈,看望在各迎新工作岗位工作人员、新生及家长,并对参与迎新工作的老师和志愿者表示慰问,迎新现场温情满满。

新生报到手续实行“一站式”服务,咨询接待、报到引导、绿色通道、费用缴纳、材料审核等服务工作有序进行,整个报到流程简单清晰,大大节省了时间。以老生组成的学生志愿者们热情引导,耐心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校园引领、搬运行李、宿舍入住等服务工作。

志愿者王一诺(移动应用开发专业)说,迎新工作虽然累,但能帮助新同学们熟悉校园,带领他们尽快融入我们的这个大家庭心里是无比喜悦的,希望他们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三年。

志愿者冯兴旺(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专业)说,人生如路,需从荒漠走向繁华,希望学弟学妹们把握好大学的学习生活,巩固好所学的专业知识,学会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学会如何做人做事。

2019级护理与健康学院新生郝鑫宇无比激动地说,来校途中就满怀期待,踏入校门的那一刻,学姐学长们热情的迎接使自己不再感到陌生。能在这个神圣的地方度过大学,是一件很快乐且美好的事情,希望在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能学有所成。

在新生中,来自新疆的艾斯米热·买合木提江和热萨莱提罕·麦提图尔荪格外引人注目。她们选择了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的优势专业——护理专业。从内陆到沿海,跨越千里,她们看重的是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环境,浓厚的学习、创新氛围。

一位来自天津,送孩子来学校的母亲说,一直担心第一次背井离乡的女儿无法适应异乡生活,但学校迎新现场大家庭的和谐氛围打消了自己的顾虑,在实地了解了学校的情况后,对女儿的学成归来充满期待。

截至31日晚8点,在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和各个部门的全力配合下,共迎来4100名新同学。

据悉,2019年,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根据社会经济发展和企业需求,新增口腔医学技术、汽车智能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无人机应用技术、虚拟现实应用技术、新闻采编与制作、产品艺术设计、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报关与国际货运等十九个专业。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与北京大学联合开展“慢性病患者健康状况监测与智能管理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知名专家共建“数字工匠”工作室;与西门子、医护家、首钢、京东、格莱科技、新迈尔等多家国内外优质企业深度共建品牌专业,可以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实践环境和就业渠道。

2019级新生的到来为学校注入了新的活力,接下来他们将接受一系列入学教育并开展军事训练,开启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