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8日,江西省玉山县社区矫正志愿者协会携爱心企业奥德通车行开展“关爱贫困矫正对象身体健康”活动。

活动当天,在博爱医院12楼会议室举行了捐赠仪式,司法局、社区矫正志愿者协会及社区服刑人员共计70余名参加,社区矫正志愿者协会会长邓琴主持捐赠仪式,仪式分五项议程。

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股股长章莉讲话,希望每位社区服刑人员都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在日常管理中严格遵守法律法规、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县社区矫正志愿者协会秘书长俞贵富讲话,感谢爱心企业对困难社区服刑人员的帮扶,为他们带来温暖;爱心企业奥德通车行总经理黄润讲话,感谢司法局与社区矫正志愿者协会的鼓励和帮助,让我们能积极融入志愿者协会,为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我们也想将这份爱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爱心企业奥德通车行黄润总经理授牌社区矫正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捐赠5000元用于此次健康检查;志愿者一对一带领矫正对象进行体检,陪同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所有体检项目,包括心电、彩超、肝功、尿常规、血常规等项目,帮助他们关注自身健康、掌握正确的健康知识。

体检过程中,社区服刑人员认真听取医务人员的健康建议,并针对自身生活中出现的一些健康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咨询,得到了及时科学的解答。

活动结束后,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感谢政府给予的关心、感谢爱心志愿者

们的关爱,他们一定会继续遵守法律法规,好好改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玉山县司法局探索创新社区矫正工作新举措,将执法管理与人文关怀有机结合,为社区服刑人员回归社会奠定坚实基础,提升社区服刑人员矫正质量,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社会认同感。(章莉、金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