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讯 以“智慧零售、数字商业”为主题的全球互联网经济大会26日在北京举行。会上,百度展示广告业务总经理、商务合作与发展负责人陈一凡说,5G与人工智能相结合将催动传统线下屏幕向智能屏媒体的迅速进化,百度聚屏所倡导的强交互、线上线下联动的线下广告形式将更能满足广告主的真实需求。

“广告主对线下广告有着透明与高效的双重诉求。”陈一凡说,这就意味着广告主在面对受众时,不仅要“知其所在”也要“投其所好”更要“随其所动”。百度聚屏为广告主提供了全新数字化户外场景路径,依托百度AI能力以及Omni Marketing全意识营销平台,通过大数据搜寻受众,分析受众,并通过点对点的投放来影响受众。

据了解,百度聚屏整合了包括社区、商超、楼宇、影院、机场等在内的线下消费触及的全场景,以联网屏幕作为载体,为广告主提供全面的线下场景流量。

陈一凡说,万物互联对应的智能场景屏将成为新的用户在线媒介,在此方面,百度可以整合自身线上线下数据,帮助广告主们精准选择屏幕。

陈一凡介绍,一方面,百度聚屏主打脉冲式投放策略,通过控制广告播报频次,让受众对于广告主的品牌印象更加深刻;另一方面,让传统的线下屏幕看见和感知屏幕前的用户,联动线下大屏和线下小屏,通过大屏吸引目标用户,小屏高频触达。

“百度聚屏还利用线下线上的数据协同,帮助商家进行高效组合投放,实现更高投放价值,这打破了线上线下屏幕边界,实现数据‘孤岛’的串联,为广告主提供更多流转路径和玩法。”陈一凡说。

陈一凡说,万物互联时代下,百度聚屏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搭建高效数字化营销平台,为广告主带来打破线上线下边界、全场景覆盖的营销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