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山东省医院协会主办、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承办、济南医学会协办的“第十六届中国肝病学发展论坛暨肝衰竭诊疗进展学习班”在济南召开。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效恩,山东省医院协会秘书长周克亮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党委书记袁玉伟致欢迎辞,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院长张忠法主持大会开幕式。来自省内传染病医院、综合医院感染科、肝病科的代表余600余人参加论坛。

马效恩主任从聚焦打造国际医疗康养名城,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实施济南市医疗能力“‘双十’提升计划”,全市疾病防控联席机制进一步完善,结核病防制体系建设深入推进等方面,对传染病行业医疗质量和服务能力持续提升提出工作目标和要求。张忠法院长表示市传染病医院一定按照马主任的要求,为泉城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会议特邀中国科学院王福生院士、亚太肝病学会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印度肝胆科学研究院院长沙林教授、日本顺天堂大学胃肠病学系椎名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张文宏教授、中国医院协会传染病医院管理分会主任委员李宁教授、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韩涛教授等40余位肝病、传染病领域知名专家教授到会做主旨演讲,重点就传染性肝病的规范治疗以及其他肝病的治疗进展进行学术交流。

据了解,“中国肝病学发展论坛”是在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的基础上,经我国众多肝病领域知名专家教授策划以及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的不懈努力,逐步演变而成的,至今已经走到了第16个年头。16年来,在我国肝病领域众多知名专家教授的努力和支持下,“论坛”如今在国内已经成长为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品牌学术会议。自创办之日起,主办方始终坚持“立足基层,服务临床”的宗旨,将国内外的最新学术进展、医疗技术与临床实践紧密结合,切实解决了基层医生在临床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规范诊治标准,提高了疑难病症的处理水平,促进了基层医院与上级医院的学术交流,累计参会学员达6000余名,邀请国内外讲者200余人作专题演讲,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首肯和支持,受到了授课专家和参会代表的好评,在国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此次大会设置肝病、感染病、肝癌/肝硬化三个分会场,专家学者们从多方面、多角度介绍传染病、肝病治疗领域新进展,并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极大的促进我国肝病专业的发展以及本地区传染病及肝病领域的国内外交流与合作,进一步规范了我国肝病的治疗以及我省传染病医院的管理,必将为推动省、市传染病、肝病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作者:石晓红、徐琳琳)